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忘川】如梦幻泡影,愿风继续吹。

本来想4.1号中午于lofter发这个自己做的视频。

但我等到清明。

他从来都不说,我是张国荣。

他说,我叫张国荣。

这个不是最终的版本,

而是剪辑掉了播出版本4分半的网络版本,有很多地方也很不完整。

献给你。献给每一个 喜欢你 的人。


波德莱尔诗歌《忘川》节选

要咽下这口平静的抽泣,

最好躺在你无底的深床,

你的嘴里含着顽强的遗忘,

你的亲吻泛着忘川的涟漪。

前缘注定,我从此得欢情,

千依百顺好像命中不凡,

俯首甘徇情,无辜作囚犯,

狂热使苦役罪加一等。

 

《风再起时》歌词

我 回头再望某年  像失色照片 乍现眼前

这个茫然困惑少年

愿一生以歌 投入每天永不变

任旧日路上风声取笑我

任旧日万念俱灰也经过

我最爱的歌最后总算唱过

毋用再争取更多

风再起时 默默地这心不再计较与奔驰

我纵要依依带泪归去也愿意

珍贵岁月里 寻觅我心中的诗

风再起时 寂静夜深中想到你对我支持

再听见欢呼里在泣诉我谢意

虽已告别了 仍是有一丝暖意

我 浮沉了十数年

在星空里闪 带着惘然

请你容我别去前

赠出这阙歌 来日某天再相见

但愿用热烈掌声欢送我

在日后淡淡一生也不错

那暖暖双手最后可永远伴我

何用再得到更多

风再起时 默默地这心不再计较与奔驰

我纵要依依带泪归去也愿意

珍贵岁月里 寻觅我心中的诗

风再起时 寂静夜深中想到你对我支持

再听见欢呼里在泣诉我谢意

虽已告别了 仍是有一丝暖意

仍没有一丝悔意


评论 ( 8 )
热度 ( 217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