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金马奖提名揭晓,本年度的华语期待都在这里

第54届金马奖刚刚公布入围名单。今年总计576部影片(剧情长片202部、动画长片6部、纪录片95部、剧情短片217部、动画短片56部)报名角逐,数量再创新高(上届报名片数为534部)。今年金马奖将于11.25日颁发。

被今年金马奖的提名名单惊到了,真的是好 强 啊.....很多本来以为会有提名的项竟然都没提上.....每一个奖项几乎都能划出小圈来,没有谁能绝对拿奖....有点回到《醉·生梦死》《刺客聂隐娘》那一届的感觉。

~废话不多说,下面是金马五四的提名名单~



关于本届提名:本届评审作业分三阶段进行,涵盖幕前幕后杰出影视专业人士。初选阶段又细分为四类,共18名评审共同选出。入围名单则由11位复选评审选出,包括钱翔(编导、摄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入围)、乌尔善(编导,金马奖最佳新导演)、赵德胤(编导,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金马奖最佳导演及最佳纪录片入围)、侯季然(编导,台北电影奖百万首奖、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入围)、曾文珍(导演,金马奖最佳纪录片)、何宇恒(编导,南特影展最佳导演)、吴觉人(影评人,前上海电影节华语片策展人)、吕莳媛(编剧、製片,金钟奖最佳编剧)、李欣芸(作曲,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金曲奖演奏类最佳製作人)、许力文(造型,金马奖最佳造型入围)、陈志华(影评人、前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在今天经历8小时的马拉松会议,以讨论、投票方式选出入围名单。

今年最大的提名赢家是《大佛普拉斯》,获10项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新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五强之《血观音》

展现了一个家中三位女人的生活,她们各自通过高超手腕及柔软身段在复杂的政商关系中生存取利,却因为一桩灭门悬案而卷入彼此的爱恨情仇中。

五强之《大佛普拉斯》

小电视荧幕放映佛像工厂头家的宾士行车记录器,因陷底层、游走边缘的人,仅有的一趟板凳公路电影小确幸,却倒霉卷入政商黑箱与色欲暗房的谋杀案。卖药电台色情广播剧、令人惊异的场面调度和影音部署、中岛长雄的异色摄影,让人发笑的荒谬,导向令人战栗的荒凉。

五强之《轻松+愉快》

《轻松+愉快》虚构了一个荒诞的北方,群氓的家伙们在互相拥抱中厮杀,在称兄道弟的关系中互相关爱与猜疑,在互相点燃的希望中灰飞烟灭。

五强之《相爱相亲》

《相爱相亲》讲述一个家中三位不同年龄段的女人的爱情故事。在一家人为亡故外婆的身后事四处奔波的过程中,三代女人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爱情,也逐渐认识并理解彼此。

五强之《嘉年华》

《嘉年华》透过了两个不同年龄段、不同成长背景下的女孩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女性青春成长的残酷故事,涉及性侵问题。探讨一个良性的社会政治机制、人与人间最终的和解,以及女性自我的坚强和勇敢。


评论
热度 ( 32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