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海报上那句:TRAINING IS OVER.说明了《驯龙2》已经和驯龙无关,第一部那种【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额头上摩擦,在这美丽的月光下告诉自己这是真的这不是梦,一步两步一步两步似无牙似魔鬼的步伐】的欣喜激动也被第二部的家庭戏成长戏打了个措手不及。幸好那还是【我要的无牙仔,我的无牙仔还是可爱可爱最可爱】。如果也卖萌卖乖都没那么这部动画片真的也没啥看头了。

个人认为对《驯龙2》一句话看法,就是剧情不行特效补。虽然没有和前作那样震撼,但也基本达到了6.15至今两个月内最好的中国大陆影院内的外国电影(上一部是6.13《哥斯拉》)。我觉得大家可以周末去电影院把《驯龙2》和《绣春刀》都看下,前一部是有钱人拍的流水好莱坞电影,后一部是穷人拍的扎实武侠动作片。小孩和大人各取所需也挺好。

梦工厂应该是将《驯龙2》当作最有野心的作品,所以把《驯龙2》拍成了我并不喜欢的【动画片中的大片】。动作戏很流畅,画面也很绚烂,可我并不觉得《驯龙2》有多好,这是主旨和剧情先天决定的“残疾”。

《星球大战2》和《魔戒2》的影子都还在,更别提主题传递的平庸化,基本就是把《驯龙1》的友情、家庭、成长、人与动物好好相处这些主题重新炒了遍冷饭。

中间段落的狗血、混杂、拖沓;结尾段落的潦草、无余味,父亲被无牙仔杀了的暗黑大残酷还是挡不住好莱坞所谓最终的人间小团圆。

画面是唯一值得大加赞赏的部分,绚丽视觉超过前部。所以推荐大银幕观影。

可惜和《冰雪奇缘》比,质感、情怀都输了不少。


评论
热度 ( 17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