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导演埃德加·赖特评选出(个人心中的)2014年度十大佳片

 《僵尸肖恩》《热血警探》的导演(Edgar Wright)同时也是一位超级影迷,最近外媒邀他评选出了个人心中的2014年度十大佳片。在埃德加看来电影的魅力在于原创,电影人需要创作更多的新鲜故事,而观众也会对此更买账:“我烦透好莱坞没完没了的各种翻拍、续集和前传了!”所以在挑选名单时,埃德加也会更多考虑到原创性。

 以下是埃德加·赖特评选的个人年度十佳影片(附点评,排名无先后):


《少年时代》

“我想象不出有谁看完这部电影会无动于衷。反正我看完以后呆呆地坐在电影院里,认真回首过去的12年。”


《布达佩斯大饭店》

“韦斯·安德森对个人风格的追求数十年如一日,单凭这份坚持,他也值得拿个大奖。更何况《布达佩斯大饭店》可能是他自处女作《瓶装火箭》以后最好的一部作品:有趣、动人,有美丽的电影感,同时还能带来愉悦的观影感。这真的很难得。”


《鸟人》

“在120分钟之内,《鸟人》从喜剧跨到超现实主义,从高度戏剧性归于沉静内敛,简直像是看了一场电影艺术的高难度炫技表演。它给我的启发太大了!”


《雪国列车》

“当时我就告诉克里斯·埃文斯一定要接拍这部电影,因为奉俊昊是我最爱的导演之一。最后不仅电影很棒,埃文斯也贡献了最有张力的表演。你们可以想见我有多高兴!”


《星际穿越》

“70mm胶片的质感,两层楼高的IMAX银幕,汉斯·季默宗教感十足的管风琴配乐萦绕四周,深邃无边的太空,痛彻心扉的情感……这可能是诺兰最私人化的一部电影(父女情?)同时也是电影就是要在大银幕上观看的最好论证。”



《夜行者》

“年度最好的犯罪电影。杰克·吉伦哈尔饰演的记者从旁观到滑向罪恶深渊,甚至都没来得及眨一下眼。满含对媒体的黑色幽默和致命讽刺。”


《皮囊之下》

“整部电影催眠、不安又令人难忘,甚至看完电影8个月后,乔纳森·格雷泽这部充满艺术气息的科幻惊悚片还印在我脑子里。这部电影同时也是一个有趣的实验——看世界上最美丽的女演员(斯嘉丽·约翰逊)如何消失,而进入到一个角色内部。”


《乐高大电影》

“菲尔·罗德和克里斯托弗·米勒,拜托拜托!请千万不要拍什么续集,这部已经足够!这本来该是一部无耻的广告味儿十足的抢钱电影,但竟然拍成了想象力和创意十足的冒险喜剧。这就是惊喜!”


《爆裂鼓手》

“2014我最爱的"恐怖"电影。魔鬼导师弗莱彻(J·K·西蒙斯饰)也是今年电影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怪物”角色,少年安德鲁(迈尔斯·特勒饰)在练习爵士鼓的过程中一点点被逼迫着成疯成魔的过程真的吓到我,什么励志热血都灰飞烟灭。”


《明日边缘》

“虽然片名加阿汤哥的标签很容易让人误解这是一部常规的好莱坞商业大片,但实际上它堪称今年夏天最棒的电影:紧张的节奏、出色的剪辑、炫酷的动作。”


  进入颁奖季,各种年度十佳盘点层出不穷,如果你觉得埃德加·赖特选出的这十部电影与其他榜单重合度太高,他还有一个冷门的片单可供参考。在埃德加·赖特看来2014是独立电影表现尤为突出的一年,诞生了很多佳作。这十部独立电影不容错过:《爱的就是你》《访客》《亲爱的白种人》《蓝色废墟》《洛克》《绝命毒局》《危险藏匿》《帕罗奥图》《欲盖弥彰》《崩溃姐弟》。


评论
热度 ( 22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