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奥斯卡终极预测!

个人对今年奥斯卡的终极预测(第二版&最终版)。


 

预测的原则是:

1.每个奖项不一定是自己最喜欢的拿奖,但主观直觉很重要。

2.想想平均岁数在60岁以上的7000人喜欢什么。

3.一定要有话题性。大奖选中庸同时有话题的;小奖选较为出彩同时有话题的。(比如《星际穿越》比《猩球崛起2》更有话题性,那么即使《猩球崛起2》的视觉效果更好,也预测《星际穿越》。)

4.演员奖尽量选择声嘶力竭表演式的,不是每个人都能把静水深流演得像朱丽安·摩尔阿姨那么好。


最佳影片:《少年时代》《鸟人》

最佳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鸟人》

最佳男主角:埃迪·雷德梅恩《万物理论》

最佳女主角:朱丽安·摩尔《依然爱丽丝》

最佳男配角:J·K·西蒙斯《爆裂鼓手》

最佳女配角:帕特丽夏·阿奎特《少年时代》

最佳原创剧本:《鸟人》

最佳改编剧本:《模仿游戏》

最佳摄影:《鸟人》

最佳剪辑:《爆裂鼓手》

最佳音响效果:《爆裂鼓手》

最佳音效剪辑:《美国狙击手》

最佳艺术指导:《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服装:《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化妆:《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视觉效果:《星际穿越》

最佳配乐:反正肯定是Alexandre Desplat的一部《布达佩斯大饭店》或《模仿游戏》

最佳纪录片:《第四公民》

最佳外语片:《修女艾达》

最佳歌曲:"Glory" ——《塞尔玛》

最佳动画片:《驯龙高手2》《超能陆战队》(爆冷)

最佳动画短片:《更大的图画》 《美味盛宴》(爆冷)

最佳真人短片:《波加洛和格拉汉姆》 《自杀热线》

最佳纪录短片:《危机热线》

我想说其实预测过程是要考虑很多东西的,包括自己的观点各方的看法,能找到的资料都要去找。
 那么上面这个提名预测是怎么弄出来的呢,当然还是仔细想过不是乱选的。
 就拿现在争议比较多的视觉效果提名来讲,有网友问我星际穿越和猩球崛起2哪一个视觉效果更好,那么我只能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个人更喜欢猩球崛起2。
 视觉效果也是有语言可循的,不是说画面越绚丽越奇特就越好,在这点上银河护卫队的风格都比星际好。

虽然我不知道西方媒体具体推崇猩球崛起视觉效果的原因是什么,也不清楚美国视效工会那么推崇它的原因是什么。但我仅从个人角度出发,非常喜欢其中统一的视觉氛围营造,画面构图设计,包括精确的捕捉性表演和毛发的cgi设计。最让我惊喜的是它在转为3D的时候并没有将原来就是平面构图拍摄的段落做成3D,不是全盘的立体化,是非常勇敢的选择,更好的统一把握整体画面效果。可惜这在很多网友眼中是假3D,他们可能连景深景别的概念也没有吧。星际穿越的视效优点主要在建模和想象构造的环节。技术性其实不强。就和我前面说过的,它虽然在这两块有优点,但银河护卫队做的比它还要出色。

 奥斯卡最终给奖可能会给星际穿越,因为它更有话题性,在一些人眼中它的视觉效果更有意义,之类。但实际上单纯从视觉效果以及技巧上而言,两者还是没有可比性的,猩球崛起2要更好,甚至好很多,我也更加喜欢。 
 但综合各方考虑,我还是选了星际穿越。因为它更适合奥斯卡。

其实相比《龙2》,我更喜欢《超能陆战队》但……
 包括争议很多的影帝归属,小雀斑和库珀是五个人里最差的,但他们得奖概率极高,雀斑拿奖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预测也是没办法的。

奥斯卡就是那么个华丽芜杂的秀,很多时候是不靠实力靠公关和舆论的。它非常中庸,保险。但我们依然喜欢它。

但它又有什么呢,影响力?话题性?金酸霉多项提名的变形金刚4比它影响力大多了。品味?一群60多岁的每年都被媒体誉为〒_〒比金球奖品味更差的只有奥斯卡。
 追了那么多年奥斯卡,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我只是喜欢它浮华的感觉。

评论 ( 4 )
热度 ( 98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