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天将雄狮》:最令人糟心的是他妈交党费,还要排队,这好吗!


成绩出来当然开心啊,一天3.8个亿,比去年溢了33%,这片一天就1.3个亿。可是真的,看这电影的过程几乎是在“不见棺材不落泪啊!不跳黄河心不死啊!”的体验中度过的。

每一年的春节档都是灾难咯 每一年春节出去看电影就是自己打自己巴掌咯这些老梗真的都已经耳熟能详了好吗,但是自己还是不信邪。看着自己的那群提前看片的友邻全部都给1星的《天将雄狮》,还是提前3天买好了大年初一晚9点四排的票,想着说本来就是看个烂片洗洗脑子咯,恶心恶心自己、娱乐娱乐自己、傻傻地吐槽,获得精神的愉悦咯。

《天将雄狮》的确是令人透心凉的烂,基本就是几个点一条线眼影烟熏妆、糟糕的台词和闪回、无穷无尽的说教、老梗情节、脏兮兮的摄影、人物塑造理想极端得不忍直视。

但是!它竟然还没烂到尘埃里,主线一直没散掉,一直在叨逼叨世界和平,民族团结,兄弟友谊(当然散不掉)。成龙很拼很认真,都让人有点心疼,虽然用力不对,但基本上处在自己的世界中发狠招,一步一个成龙式插科打诨的打法也算稳,欺骗直男癌晚期有模有样的。服装场面也做的好,毕竟是4.51亿投资,大片嘛。

艾德里安·布洛迪的人物塑造虽然是全片唯一一个立体了的,但却存在讨巧的成分在,功过相抵。(其他的人物也太假模假式假兮兮了吧)

(下文正式开始)

作为粗暴简单的主旋律电影,主旋律到可怕到无言以对:到最后36国大团结,人间有真情,人间有大爱,变态反派自杀后还唱一曲爱的颂歌!死了都不忘洗白是什么鬼啊,转折设置敢不敢更笨啊!被中央收编的进度条也拉得太快了吧……

令人糟心的不是大年初一喝了几杯白的几杯红的昏沉沉进了电影院好吗!

令人糟心的是看着成龙大哥自己给自己树立的崇高形象,认认真真一直一字一顿在那西域都护府是要负责丝路和平,只有大家团结一起,和平,和平,和平。这又不是KTV咯!还能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在那唱颂歌!嘴上功夫厉害也就算了为什么一个个伙夫一样的听不懂中文的几百人一看到他大义凛然的表情都和打了鸡血一样,前一秒还你杀我我杀你下一秒就大家一起help each others,人物动机敢不敢更狗血啊编导!

令人糟心的是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吐槽这个无比正确的价值观啊,丝绸之路大团结,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全新形势,对啊全体民族都是团结,世界和平再也不是选美小姐说说的了是吗!

最令人糟心的是散场的时候听到别人说好感动世界和平真好!天啊!这什么电影啊!斗转星移那五毛钱特效你都感动啊!看着洗剪吹你都能对人生感慨啊!我真没想到“喜欢我之前,请先了解我。”“我要为你去死!”“我们马上会再见!”这些老梗对没怎么看过电影的观众是杀伤力那么大啊!

问题是看到那个真实改编我也是愤慨了,原来雁门关是西域都护府管的啊,这不是一东一西吗,我这么多年历史是白学了吗编剧你就这样碾压我这个历史白痴吗!我也没傻到不知道霍去病是谁啊,你告诉我成龙是被已经死了七十多年的眼白放空男霍去病·邵峰领养的,哟领养前还差点刺死霍去病·邵峰,编剧我们真的会数数的好吗谁没读过小学啊!

我说那些眼影烟熏妆到底是要花多少钱啊,使劲扑你就扑咯,我相信两千年前所有人都痴迷烟熏咯,为什么现代地质工作者也是这样啊,说好的主旋律呢说好的不为伟大祖国抹黑呢?

我就当现代科技发达咯,还可以就着遗址疯狂想象意淫的机器都生产的出来,这个机器还可以栩栩如生地告诉你“喜欢我之前,请先了解我。”“我要为你去死!”咯,那么别的地质工作者是有多傻啊,这么大一地撒点雪就不认识了你以为是穿了马甲的王八啊,说发现就发现不了!

令人糟心的是我看着人山人海买票的人群我看着接下去两天被抢光的票我心疼大家的钱好吗!最最令人糟心的是他妈交党费,还要排队,这好吗!

但是!糟心归糟心,吐槽归吐槽,至少能看。

怎么可能抵挡得了大家去看这部电影的脚步呢,那么综合来说,《天将雄狮》绝对还是比去年《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好看几万倍。

女生还是别入场了,你们真的不会受得了里面的直男癌的,不过愿意翻白眼翻127分钟的极致体验的话也可以去抢票咯。

男生就入场吧,真的还行。喜欢历史的除外。


评论 ( 7 )
热度 ( 16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