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一一

Yi yi: A One and a Two

杨德昌作品

漫漫的一生被浓缩,

很生活化的电影。

婷婷和洋洋的部分很好。

不过片子很长,有很多台词破坏氛围没必要。

其实生活与每个人都是很多疲惫,很多无奈。

洋洋想给别人看他们看不到的东西,

很多人都被琐事锁牢了。

2000年的最佳影片之一。 


我这样说好了,你不在的时候,我有个机会去过了一段年轻时候的日子,本来以为我再活一次的话也许会有什么不一样,结果还是差不多,没什么不同。只是突然间觉得,再活一次的话,好像真的没那个必要。真的没那个必要。——NJ


“我们是不是只能看到一半的事情呢?” “你自己看不到,所以我拍给你看。” 

“婆婆,我好想你,尤其是看到那个还没有名字的小表弟,就会想起你常跟我说:你老了。我很想跟他说,我觉得……我也老了。” ——洋洋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