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清明档三大片,《火锅》《特工》《睡兄弟》究竟看哪部?

是的,无聊症发作的我进了电影院看了清明档三大片,直说:

《特工》+《睡兄弟》加起来还没《火锅》一半好看但这不意味《火锅》就有多好。


《火锅英雄》依然是一部满目疮痍的作品,剧本很套路,类型一锅炖,整场看下来有不少笑场和嫌弃的地方,导演执行力不行,典型的一幅没有金刚钻还揽瓷器活的样子。




这片除了乱,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作为一个迷影片,在电影院里看昆汀杜琪峰盖·里奇朴赞郁的各种元素排列组合竟然会让人有笑场感,其实迷影、照搬的程度过头,并不是件好事


当然有两点是给我加好感的,一是之前暑假去过重庆这座城市几天,就我观察而言重庆这座城市的特性在这部电影里挥发得不错阴雨天里都散着辣味。二是美术方面做得还不错,够得上《白日焰火》70%的功力吧。


至于《特工》和《睡兄弟》,此处省略几十个白眼,以后口碑不好的片子哪怕赠票我也不敢再去瞻仰了,双双入围年度十大烂片有力竞争者。其实说真,这两个片子加起来我觉得已经不是《火锅英雄》一半的问题了,是有没有《小时代》一半好看的问题…所以平时我经常对国产片做双规,很多放国外去也许也就5分的片子我愿意给7分(比如《火锅英雄》),很大程度是因为国产院线片能不二、能5分,就已经足够让人谢天谢地。


《特工爷爷》的剧情已经不能用尴尬来形容了,严谨地说应该是,逗我玩吧。


《睡兄弟》依然是随便糊弄人的雷人青春,比《致青春》差一个《左耳》,或者说是男生版却更没特色的《小时代》,看点更是稀薄。从前这些女性视角的青春备受吐槽,换成男性视角了卖点竟然成了不堕胎,无药可救。还妄想这就可以及格?就接地气共鸣?不解,现在连包装成商品的所谓“青春”都还要硬分个重男轻女。这也提醒了我一点,看几个男的谈恋爱东扯西扯,并不见得会比堕胎更好看。


评论
热度 ( 19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