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爸爸去哪儿》引发的全民骂战

大年初二晚上为了陪小(……)表弟和上美院大二的表哥及两位至今还不知道名字的表哥闺蜜(……)我痛苦地踏上了去看《爸爸去哪儿》的路(啊打车费)。说实话,之所以比较抗拒也是因为我之前看过将近25分钟(……)《爸爸去哪儿》的电视版,是给kimi过生日那集,看得还算好看吧。



最喜欢里面的天天,cindy,石头。作为一档电视娱乐节目,《爸爸去哪儿》无疑是成功的。从质量上讲,还算是打温馨牌,感人牌,搞笑牌打得相当灵活有味道。从影响力来说,火热的《爸爸去哪儿》,全中国凡是会上网的人基本上都知道这档节目,更有不知其数的无聊粉僵尸粉脑残粉专家粉(……)。 9.3分的豆瓣口碑已经说明了一切。 
大年初一以来,随着《爸爸去哪儿》电影版的上映,这部原先无争议、零差评的节目开始遭遇了惊天差评。 豆瓣、时光前3000人齐齐5.0分, 

直到上映第4天,才变成6.7分。

p.s.以下摘取3条差评和5条好评(要不要这么主观!……)


差评们:【 没有旁白干瘪瘪的 纪录片又不像纪录片 还是电视版的精彩 】 【作为综艺节目五星妥妥的 但是电影 呵呵 一星都嫌多 好意思这么圈钱么 】【为了钱,下限永远能比你的想象力再低一点。 如果所有综艺节目都能拍成“电影”,那中国无疑是第一电影大国了!负分滚粗!】

 
 好评们:【算电影吗?不过这是唯一一次我不嫌一起看电影的小孩子吵 因为我也在笑。 】 【很温馨,还有很多欢笑,《爸爸去哪儿》的电视迷应该都会喜欢吧。 】【这虽不是一部严格电影,却是一顿适合老百姓的美餐。 】【真实的生活与情感交织,既搞笑又温暖,结尾观众竟跟着合唱起主题曲 。】【就是继续拍的一集纪录片啊,很温馨很开心,过年不就是这样吗?】 
 
 
现在网友们在各大论坛各大影评网站上主要 分三边。 
一边是骂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圈钱、没有业界良心(拯救孩子也搬了出来); 
一边是这节目真的差(不知道是怎么看出来的)自己睡觉啊什么的还是没逃过一劫; 
还有一边是真心喜欢这电视节目、爱屋及乌,觉得这钱花得很值(唉……)。 
 

在可见数量上大约是差评7成好评3成左右。着重点貌似没有放到这东西(抱歉我也不能够称其为电影) 本身的层面,而是讨论这东西算什么,是什么,值不值。

拜托,其内在品质也是很温暖的啊。而且你们为什么不讨论可爱的天天和美cry的森蝶?!



最后引用网友陀螺凡达可的一句话。 “虽然这种圈钱形式很丧心病狂。但也不得不看到其市场价值,且娱乐其受众群的目的达到了,那就是一个合理的【电影院商品】,就算从真人秀的制作水平来看也至少是在及格线之上。”   

就我个人而言,去电影院里看看小孩子大哭大闹喂喂小老虎什么的过1个半小时,票钱明显还是不值的。

所以我不推荐花钱去看,因为这部东西和电视版差不太多,而且不伦不类的形式更是令人无语。 当弹幕疯狂地弹上电影银幕的时候,你就会知道我的感觉了。而就这些吵得火热的、骂来骂去的童鞋们,我能理解,但觉得大家还是要 放宽心。 这件商品又不是什么《爸爸时代1.0》,就算再丧心病狂,又哪来什么毁掉中国电影之说呢?这跟电影没什么关系,只跟收钱的电影院们有关系吧。 
还是期待2015年的《爸爸又去哪儿》,到时候一定要上网下载盗版看。 


评论 ( 3 )
热度 ( 7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