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请允许我给差评」

看了好多《小王子》的好评,无数微信号的推送,进了影院,结果⋯⋯

 

(唉也许这是大家有可能看到的唯一差评吧,现在网上拿钱的营销实在太诡异了)
我不想说太多赞美,比如配乐的确不错,只占四分之一的小王子纸本部分的确画风美、质感好。
很多时候,这部电影非常平庸。剧作本身和电影的节奏问题都实在太大,显得廉价、聒噪、生硬、笨拙、低劣,鬼畜的煽情和标语式的戏中戏台词。
甚至于,其实是在用最商业的形式,最商业的故事,毫无想象力和孩子气,去很牵强地做了一个流水作品出来。
没想到有一天连小王子,也会被一群捞钱的大人,弄成好莱坞动画类型片般精打细算的东西。于我而言,《小王子》那种明媚的忧伤与纯粹的感动,只存在于我八年前,看完书哭成泪人的那个下午。
但是,我所想到的最残酷的事情就是小王子都被侮辱成了,好莱坞工业化的产品,一个成年人拿来赚钱的流水线伎俩。这是我极端厌恶的。
是这样,我更想要看到只是纯粹的纸本定格的小王子,带着尽可能扩容的原著文本,而不是这样生硬切换和赶鸭子的快速进展和迷一样的节奏,原原本本之美,可能会是神作。


另外,我也开始做自己的微信号了,比LOFTER更方便一点。

唯一的推荐理由是:真实,没有利益瓜葛,不会乱推荐,纯粹是自我表达。虽然还是大学生,但想做一些自己的事。
抗拒现在多数微信号的模式,一天一条,简洁而自我。
这是我的一次实验,但相信会给你便利。
最真实、最简单、最简洁的便利。


评论 ( 10 )
热度 ( 37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